极玉Jiyu

头像by妈咪@宾果

【all散/优散】Ephemeral 瞬息

注意事项:

-4000字一发完 第一次写短篇(哭了

-现实向(大概)

带有all散!注意避雷!

优散(HE)副普散(普通单箭头BE)

——————————————

散人看着满屏幕的弹幕,感觉有点不妙。


自从上次和优瓦夏联机被称为有生之年系列之后,散人也许是为了让粉丝打脸,和优瓦夏一次私下联机之后商量再次联机——其实也就隔了几天就再次直播打马里奥派对了。


依旧是熟悉的掉线,熟悉的味道。


这次散人在直播的时候加了背景音乐,其实也就是散人时间的歌单循环播放。


“可怜散人玩了大半天,发现自己过不了关~”
“愤怒的他手指向蓝天,大声喊优瓦夏傻蛋~”


散人在每打完一局日常掉线的无限循环中开始跟着BGM唱歌,殊不知这样的举动让隐藏在女友粉中的CP粉炸成了烟花。


[喔喔喔喔喔!]
[啧啧为什么又是优瓦夏啧啧啧]
[前面那个啧啧啧的你想表达什么啊?莫名其妙的hhhh]
 [我粉了!哦这是直播,假装我是粉色的orz]
 [优散世纪同框1551]


“优散世纪同框?嘛玩意儿啊。”散人吐槽了一句之后只看见弹幕更加的疯狂。


[哦哦哦是散老师亲口说的优散!]
[你们有人录下来了么!我不想登录播了嗷嗷]
[剪视频糖的人请做好准备!(突然兴奋的患者.jpg)]
[各位请不要在直播间刷CP!]
[对不起但是啊啊啊啊啊啊啊]

CP么?散人一度回想起了当年陆散党被他这个“蒸煮”一脚踩破了希望的日子。


[散老师你为什么优散和陆散差别对待呢?]一个不明是陆散还是优散的人在微博问到。散人并没有回答他,但是内心已经有了一个回答。


歌词部分结束了他哼着背景音乐的时候突然背景音乐戛然而止,他感觉他的声音也随之停止。他想开口,但是却什么都说不出来。空气突然安静了不少,他的背后也不知为何沁出了一身冷汗,耳鸣让他无心顾及眼前的直播,下意识的用双手捂住了耳朵。


“唔。”他忍不住出了声。他感觉好点了之后瞄了眼弹幕,不出意外的,整个弹幕姬都被关心他突然停止的声音和那一个“唔”的弹幕刷爆。

“我没事……”他揉了揉自己翘起来的鬓角,轻咳了两声。


“真的没事!嗨怎么这么久了优瓦夏都没有连上啊?”彻底缓过来后,散人决定继续直播。“我去给他发条消息,”他轻轻嘟囔了一声。


“优瓦夏,优瓦夏……”他的手指轻轻划过手机屏幕,找了一遍之后又往回看了一遍。


“哎?我怎么找不到优瓦夏的微信了?”散人反反复复看了几遍,“还没翻到么?”


直接搜一下好像也行啊,他这样想到,在搜索栏的地方输入了“优瓦夏”。


无结果。


”我没给他改备注啊……“他抬头看向了电脑屏幕,”他怎么……“还没连上。


散人话还没有说完,弹幕姬上显示的弹幕就迫使他停止了发言。


“怎么会——”他倒吸了一口凉气。


[优瓦夏是谁啊……?]
[散老师你又在说胡话了]
[哈哈哈散散会不会不小心把某位UP的马甲抖掉了]
[不会是散老师的对象吧wodema]
[前面那位你想什么呐我才是正房(shenme]

“等一下啊各位我去拿个东西。”散人随便找了个漏洞百出的借口切掉了屏幕,宠粉的特点让他一遍遍的说着,“你们看不到屏幕的,我马上回来”然后切掉了麦。


打开百度词条,搜索’优瓦夏’,回车键。


无结果。


不妙,太不妙了。

直播不知道在什么样的情况下结束的。


散人觉得自己要疯了。


优瓦夏你TM人呢?你TM快给我出来啊?!


他翻遍了“自己”之前发过的所有视频,相册,甚至网易云音乐里,游戏账号好友里,贴吧微博关注评论转发艾特里面都没有优瓦夏的一点存在的迹象。


说好的散人大战优瓦夏呢?说好的千本优瓦夏呢?优瓦夏做了个游戏给散人玩的Endless系列呢?贴吧IWBTG第一任吧主呢?那个在微博天天扯淡的男人去哪里了?


散人如同泄了气一样的气球葛优躺在沙发上。


这个世界太过于正常了,正常到要不是少了优瓦夏散人都不会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


可是偏偏少了优瓦夏。


混蛋优瓦夏,他咬牙切齿。


你TM给我出来啊。


“你没事吧,最近好像不在状态。”普通在一次YY中和散人聊到,“你好久没直播发视频了都变成失踪人口了。”他的吐槽中带着关切,但是屏幕对面的那个人依旧心不在焉。


散人非常不走心的回应了一句,“什么鬼,没有吧,我挺好的。”


“夫人也很担心你。”


“嗯,没事我挺好的。”


“好个鬼,逍遥散人,我不知道你中了啥邪了你快给我振作起来,想想你的百万女粉都担心成什么样子了。”普通见他没啥反应继续说道,“别让我们都担心了,你——”


“我有要求你们担心我么?!”散人强硬地打断他的发言,“我又——不…不好意思,我——”


糟糕透了。


这个世界莫名其妙的对普通发了脾气,漠视他人的关心,逍遥散人你的名声扫地了你知道么?

“没事儿。”普通的语气从他平时的打打闹闹吐槽时略带调侃的语气逐渐变的冷静了,“你别忘了你明天要去上海。酒店我都帮你订好了,全季酒店,地址我发你。”


散人接收到了普通发来的地址。


果然是这一家地址,之前的世界是他自己定的酒店。


只要有任何和优瓦夏沾边的事件都会和之前的世界有出入,散人已经可以总结出这个世界和上个世界的差别了。


不出意外的话没准房间都是同一间。


“机票也给你订好了,信息发你手机上了。我明天到你家。”


“嗯……谢谢。”


“没事儿。”


散人仿佛被暖到了。讲真这个世界真的挺好的,比之前的世界里关心自己的普通和夫人,还有一如既往热情的女粉。


要是有优瓦夏就更好了呢。他这样想到。

“逍遥傻蛋你给我起床!”普通第二天直接到了散人的房间,就差掀被子了。


“早上好啊。”散人被吵醒竟然没有炸毛,“你是怎么进来的啊……”


“你忘了你把你家的钥匙给我了么?”


散人认真的思考了一下,“忘了。”


“蠢吧你。”普通依旧没有忘记吐槽,“早饭我都做好了放桌子上了,我去溜溜乐乐。”


“谢啦,这几天乐乐就拜托你了。”散人爬起来之后发了个哈欠。


“没事儿。”


散人洗漱完了之后拔掉了整晚充电手机,点开了微博,走向了餐桌。


普通还没有回来,他坐在椅子上刷着手机。还是没有习惯少了优瓦夏的这样的世界,打开微博试图分散自己注意的举动反而反复提醒了自己这个世界不同罢了。


少了优瓦夏难道我逍遥散人就活不下去了么?他恶狠狠地咬了口面包。


该怎样怎样咯,来都来了就这样先过着咯。


如果能回去的话就更好了。

“喂?普通啊,我到全季酒店了,”散人一到酒店就扑倒在了大床上,“220房间是最后一间了,你手速也是真的快哈哈哈哈。”


“你早点休息。”普通继续叨叨,“都大半夜的了。”

“切切切去你的啥大半夜,”散人躺在床上将手伸向空中拉伸了一下,“这不是才八点不到么,你倒是早点休息啊夜猫子。”


“好的傻蛋儿。”


“乐乐就拜托你了。”散人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什么。


“没事儿。”

散人决定出去走走,现在北京时间八点半,好吧其实才八点刚过。在之前的那个世界,他联系上了优瓦夏,还没等到和他面基呢就搞出这样一个事情。


他朝房门走去,又折回来拿了手机。


老年人了么,记忆力都下降了,头发都开始掉了。


他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拿着手机和房卡就离开了房间。走到了宾馆的大堂,他四周观望了一下,完全不知道该往哪里去。感觉自己头脑都要发昏了的散人决定出门吹吹风。


随意走走吧,早点回来洗洗睡觉就行。


他走到了外边儿,往旁边的繁华的大街走过去。人来人往的也不顾会不会有人认出他来,他就只管让这样的喧闹分散内心的慌乱,让毫无波动甚至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意识到世界线变化的内心变得忙碌。哪怕是一点点,也是这样也可以让他……


他的内心已经矛盾的不知道该怎么说了。说慌乱也是真,说毫无波动甚至有时无意识也是真。他也不知道这个是为了让声音扰乱他的思维,不去思考,还是为了多一份相对的宁静。


好像也说不通啊,他对自己说,算了不去想了,不去文艺了,你不是这块料,散人。


“先生,喝奶茶么?”一个声音打断了他的自我世界,他抬头看向了奶茶店的老板,“两点点了解一下~新款的黑糖奶茶现在可以免费加配料哦~”


“啊……抱歉不用了。”


我逍遥散人,就算饿死渴死,从这里跳下去,也不会买奶茶让自己长胖!


“新店开张,买一送一哦~”


真香,他提着两杯奶茶走在回旅馆的路上。胖就胖点咯。


他一手拎着奶茶,一手拿着手机看陆夫人的直播。忘记了带耳机的散人只能看几秒画面,把手机凑到耳朵旁边听几秒声音。陆夫人那边画面没多动,倒是和很多弹幕互动聊天。


“我啊,我现在在天津,对,本来就是为了找散人的呀,谁知道我忘了他今天要来上海了。哎我去拿杯水喝……(咕嘟,咕嘟)哎好的,呼,啊?你们问那个叫做优瓦夏的人啊?我甚至都不知道名字该怎么写,问了散人他也不说……视频里真的是很突然的就提起了这个人呢,而且事后也不给出解释……唉算了算了别管啦,别管傻蛋辣,来看夫人玩游戏!"


啧。


什么叫问了我也不说?我说了你真的会信么?散人苦笑了一声。


说出来也不会有人信的吧?讲真要不是这件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他也不会相信有一个人可以在现在8102年穿越世界线还能保持除了和一个人以外的所有人际关系。


难道这个世界就根本没有优瓦夏这个人么?


不会吧……他提出了一个设想。


快八点半了,他在宾馆前面的椅子上一坐,把夫人的直播间关掉之后又开始刷起了微博。这个世界吧,说无聊也不是,说不无聊吧也不是。动力,对,他感觉换了个世界就失去了动力,也许就像换了一个座位一些认座位的人就会心情突然变差一样的感觉。


不是说别的,他苦笑了一声,心想,就算我不分析我现在内心的想法,不去分析这些原因,我也知道。我真的,不想,在这个世界待下去。


“俗话”说得好,青春就是这样:你想要学习,那就学;你想要吃饭,那就吃;你想要睡觉,那就睡;你想要玩游戏,那就玩;你想要谈恋爱,那就想。


可以改一下:你想要穿越,那就想;穿越了想要回去,也可以想;想要见到一个人;那继续想。简直是大海捞针好么,上海这么多人,之前又没有去过优瓦夏的家里,怎么可能找得到他的人啊?


再说,为啥我要找到他啊?我想要回去!回去!


他打开了一杯奶茶,吸了一口。


嗨,嘛玩意儿啊这么甜,我怎么会买这种东西啊。


他承认,他那一刻有那么一点想哭。


叮。


微博多了一位粉丝。


Haseus。哦,嗯……嗯?等,等等……


叮。


一条新的私信。


[散老师,抬头。]


散人抬起了他的头。那一刻他才相信,电影里所拍摄的那种感觉是真实存在的。所有的震惊,思念,可难以置信的复杂心理都混在同时爆发。他之前见到的优瓦夏,之前对于他长相和声音都记忆都开始模糊的优瓦夏和面前的人的脸重叠。他明明没有说话,都有一种他下一秒就会喊出自己名字的感觉。


叮。


[散老师,那杯奶茶归我了。]

[好啊,混蛋。]


“好的各位我们继续来和优瓦夏玩马里奥派对啊,优瓦夏呢,他今天也是依旧不开麦,你们就听我说话就行了,嗯。我们啊,我们刚刚线下玩过了马里奥派对了,对,他很强的!玩成这样来虐我,啧。”


[啊啊啊啊是优散!]
[他们又一次联机了啊啊啊发糖素质三连!!]
[求录播组不要再拖啦qwq上次的还没发呢orz]

对,不知道怎么样,他们就回来了。


优瓦夏总结说,“一定是我们太久没有见面了,你看一见面不就突然好了么。”


“呸,鬼信啊。”他一边流泪一边说。


为什么要哭呢?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只不过看到他的一瞬间就止不住流泪了。


这个时候他突然想起来之前微博上问他被无视的那个[散老师你为什么优散和陆散差别对待呢?]的微博,其实他的答案已经在心里了。


为什么?他拉起优瓦夏的手,他们四目相对,互相笑着握紧了紧牵着的手。


因为他,优瓦夏,是特殊的。


短暂的离别,换来了我们永远的相守。


END

————————————————————
 “普通,谢谢你帮我带乐乐。”

“不用谢。”

散人回到了正常的世界,正常的和夫人普通拌拌嘴,吵吵闹,却下意识的比和之前的世界的那个普通保持了一点距离。

我表现的没什么不对劲的吧。

“真的,非常感谢。”

就当我是感谢了之前的那个普通吧,看着普通的眼神仿佛有点落寞,又愣住了。

“没事儿。”

END

评论(8)
热度(35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极玉Ji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