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玉Jiyu

头像by妈咪@宾果

【all花/蕾花】眼神交流(下)

注意事项:

-感情线all花有单箭头,结局1v1蕾花HE

-很多人应该都猜到是谁了叭?我觉得挺明显的啊hhh

-文章最后贴了一些我觉得很符合这篇文章的图(自己截的图,本来是为了记录热度,没想到事后一看发现和我的文的走向一模一样)

-太难写了,我太菜了,亿点ooc警告!

-KB有一条暗线(半明线?)的友谊向only!

-没有戏份的/戏份太少的cp我就不打tag咯


上篇点这里

中篇点这里


————————————

  花少北一瞬间忘记了该怎么回应这句话,眨了眨眼睛,又恢复了平时的笑容。他一遍开始调侃,一遍走到了床边,给手机充上电。

  “应该是有的吧。怎么,蕾皇关心很我?”

  “那可不,我们都很关心你。”

  花少北回头对上了蕾丝的眼神,蕾丝只看到花少北的眼角眯了起来,笑吟吟地看着他。蕾丝只感觉心脏强烈地跳动着,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和他一起笑了起来。

  “谢谢你们。”花少北的语气染着笑意,透露着温暖。

  “哎呀,我这个弟中弟还可以得到各位一哥的厚爱,承担不起,承担不起。”一眨眼,他们又回到了那个阴阳怪气的状态,仿佛刚刚的真情实感只是一个玩笑。

  蕾丝帮花少北掀起了被子,“北神可是帝王的帝,帝中帝谁敢惹?”

 

  躺在床上玩了一会儿手机的这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这时的老番茄从楼下走了上来,站在床旁边把他的外套挂在旁边的衣架上。

  “北子哥你不用吹头发么?”番茄没有停止手上的动作。

  “已经干了。”花少北伸出左手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你要是早半个小时洗澡你的头发也可以干。”

  “当然是得让你们先洗咯,我哪里敢和蕾皇和北神抢洗澡顺序。”

  “花少北让茄帝龙颜大怒!记大过!”

  一阵欢声笑语后,老番茄从旁边的桌子上拿起了他的手机,上面已经显示着低电量提示。他抬头看了看床旁边的充电口,已经全被花少北和蕾丝占了。

  “番茄你要充电么?”花少北放下了手机,“我这边正好充完,你来充吧,我就睡中间好了。”

 

  有什么比躺在喜欢的人身旁还要让人激动?三个人明明都累了一天了,躺在床上的时候却非常的精神,在黑暗的房间中眨着眼睛。

  “番茄你明天有课么?”花少北率先打破了沉默,“如果要早起的话需不需要定个闹钟?”

  “明天下午的课,从这边过去应该挺快的,吃完午饭走都来得及。”

  “害,我们五个人到哪里不都是点外卖过日子。”蕾丝拿起了旁边的手机,“我记得这里旁边有一家快餐还挺好吃的,我打算明天点那个。”

  “到时候记得带我一个。”花少北接话,“要不要定个晚点的闹钟?不然我们五个明天都睡过头就出大问题。”

  “那我定一个十点的吧。现在睡可以睡十二个小时怎么样也够了?”

  “可以。茄帝牛逼。”

 

  也不知道躺了多久,花少北不知不觉就睡着了,一觉睡得很沉,却还是在半夜就口渴醒来了。他一睁眼,就着微弱的月光看见了蕾丝。花少北反应了一下才意识到他睡着睡着就滚到了蕾丝的旁边。他放缓了呼吸声,想让他慢慢地移回原来的位置,却被蕾丝一把搂过。

  靠,这个老二次元是不是睡觉喜欢抱着等身抱枕的那种人?

  他僵硬地抬起头,发现蕾丝没有丝毫要醒来的样子,因为怕吵醒他也不敢移位。花少北决定放弃思考就这样继续睡。这样睡得着么?会不会一直到早上都无法入睡?也许有一个人抱着让他更有安全感,也许这个被窝比以往更加暖和了,不知过了多久,他有些紧张的神经放松了下来,继续睡着了。

  于是蕾丝第二天发现自己怀中抱着熟睡的花少北,一瞬间没反应过来,眨了眨眼睛。我为什么会抱着花少北?难道是家里抱着抱枕睡觉太习惯了?在旁边的老番茄也正在熟睡。抬头看向挂在墙上的时钟,显示着上午七点半。七点半?在蕾丝的映像中,在毕业后他从来没有这么早醒来过,一般一觉睡到中午下午都是常有的事。也许是睡在花少北的旁边,潜意识地让大脑兴奋着很早就醒来,也有可能是换了个环境让他不是很适应,但是他的眼睛还是睁不太开,眨了眨眼睛又闭上了。太困了,虽然大脑暂时清醒。

  他闭上眼睛感受着抱着的那个人浅浅的呼吸声,气息打在蕾丝的脸上,身上还传来淡淡的香味。他的思绪已经飘到了万里之外,只想一直抱着这个人不松开。他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脏剧烈的跳动着,让他有一种虚幻的不真实感。而每一次肌肤的接触都会让他意识到抱在怀里的人是真实存在的。

  床边桌上的花正开的艳。

  

  花少北很久没有睡得这么踏实过了。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他很长一段时间只能缩成一团,自己抱着自己才能睡着,而且半夜花生米稍微一动弹就会把他惊醒。他这一晚他渴醒之后竟然睡着了,还睡的很踏实。

  他没有思考为什么他会这样,只是醒来之后的第一反应是想要蕾丝继续这样抱着他睡觉。很快,他就被这个不会有第二个人知道的想法整的面红耳赤,直接红到耳垂和脖根。

  偷偷瞄了一眼蕾丝,没有醒。

  老番茄的闹钟还没有响,而且他可能前几天熬夜写了论文的缘故,在旁边睡得沉沉的,根本没有要醒来的迹象。

  现在还有五分钟老番茄的闹钟就要响了,花少北思考了一下该怎么在老番茄醒来之前离开蕾丝的怀抱,毕竟如果被看到的话……不过番茄应该不会误会什么吧?

  也罢,只是自己做贼心虚而已。

  番茄肯定不会多想的。

  

  如果换做别人,番茄确实不会多想,肯定会认为是蕾丝老二次元抱着等身抱枕睡觉习惯没改掉,顺便会在起床的时候调侃两个人给里给气的。

  但是如果是花少北的话,他只觉得心里堵得慌。也就暗暗地骂自己一句小心眼吃醋狂魔,就当无事发生一样转过身背对着他们两个继续睡。七点就醒来的他闭上眼睛,一不小心就睡到闹钟响起来的时候了。他伸手关掉闹钟,听到身后的动静也没有回头去看,等蕾丝和花少北那边传来的声音静下来才把手机放下来慢悠悠的转过身。

  “早上好啊。”

  “早啊茄帝。”

  “哈——欠,早。”

  花少北的脸好像有点红,番茄没忍住多看了两眼,是我看错了么?看错了……吧。

  

  花少北明显的感觉到了脸部温度的上升,这一点在察觉到番茄的凝视之后变本加厉,幸好番茄没看他多久就下了楼,他用略凉的指尖捂住发红的耳朵,试图让它的温度降下来。

  “我先下去洗漱咯。”蕾丝站在楼梯口,回头看了他一眼。

  “啊?噢噢好的。”

  花少北转头把放在床边的手机拿了过来,坐在床上心不在焉地随便翻了翻手机,估摸着差不多的时间也下了楼。下楼的路途中还捋了捋乱掉的留海,敲开洗手间虚掩着的门。

  “哎花少北。”蕾丝短暂对视后慌忙转移了视线,“正好我洗漱好了,你早餐想吃啥,我先去点外卖。”

  

  蕾丝之后的每一个晚上都会在睡觉的时候想到花少北那天晚上在他怀里时的样子,睁眼闭眼都是那人浅浅的呼吸声和淡淡的香味,和那天抱着的时候传来的真实的触感。

  现在他的旁边空无一人。

  有的时候,他慢慢的忘了当时的感情,却在梦里一次次的记起近距离接触,又在醒来后遗憾的躺回去,希望能够把那个梦继续做下去。现实中,他虽然也有一搭没一搭地和花少北聊天,在群里互相阴阳怪气,但是却终究少了一些什么。几个人一起玩游戏的时候虽说互相配合的很好,却也点到为止,就是旁人眼里关系很好的朋友。

  感觉来到了一个什么平衡点,蕾丝有敏锐地察觉到什么,他和花少北的关系开始变化,也许是出于越来越熟的关系,来到了一个平衡点。他接下来的一举一动都会打破这个平衡,说不出是好事还是坏事。

  蕾丝万万没想到,打破这个平静的不是他们几个人中的一个。

  

  在情人节的一个星期前,有一个和他关系还不错的漫评up主微信约他一周后的情人节一起线上拍一个视频,拍完后两个人可以直播打打游戏。

  蕾丝思考了一下,他不认为两个人的关系有好到这种地步,对于泛式这次来找他录视频也非常意外。他没有立刻回复消息,左划标记未读之后就把手机丢到了一边。不知道为什么,当晚几个人在群里随便聊聊的时候,他突然想起来了这件事情。

  正好花少北正给他私信王者荣耀的最新消息,问他要不要有空双人打排位赛。

  “花少北,我14号左右可能会没有时间哎。”

  “啊?情人节那天你有什么安排么?”

  “倒也没什么。就是有人约我直播打游戏合作视频之类的。”

  他很快补了一句。

  “不过我还没答应。”

  “那你只要提前答应我就可以了对吧!老蕾我约你14号打游戏!”

  “好好好。”

  “开个玩笑哈哈哈那还是13号吧,你14号还是留给他吧。”

  “没事,大不了13号14号我都和你一起。”

  言语中带了一些暧昧,模糊了一些词的含义,蕾丝盯着手机的屏幕,等待着花少北的消息,又不安地怕他发现自己的内心想法。过了好一会儿,花少北才回复消息,蕾丝把已经放下的手机一把捞起来。

  “既然蕾皇都这样说了,那就不见不散咯。”

  

  正常来说就只能到情人节前夜才能和花少北一起玩游戏了,但是蕾丝也不知道是夜深了头脑发热还是什么情况,他刚刚拒绝了泛式的邀请,又忍不住回了花少北的消息。

  “这么晚了还不睡?现在又不用直播。”

  “……睡不着,老蕾你不也没睡?”

  “睡不着?要不聊聊天?聊着聊着没准就想睡觉了呢。”

  蕾丝完全没有犹豫,一个微信电话打了过去,被手机另一端的人快速接了起来。他还没开口就听到了对面的人的傻笑声。蕾丝也放下了之前的紧张,开始阴阳怪气了起来,就和之前他们每一次聊天的时候一样正常。

  这一晚的电话,打了很久。

  

  也许晚上聊天聊得太久了都会让人说出心里话,会让人忍不住把内心最脆弱的一面表现出来,想要把隐瞒的秘密全盘托出。他们的聊天越来越贴近彼此的生活,越来越靠彼此的秘密,越来越接触彼此的真心。

  

  老番茄从很早就看出了不对劲,尤其是这段时间特别明显。他时时刻刻关注着北子哥在群里发的消息,或多或少可以猜出花少北的情绪,但是也不敢擅自推测,也不会拿这个作为依据。为了什么?不知道,总之他非常愿意把时间花在花少北身上,即使明白很多都是无谓的自我感动。

  蕾丝和花少北都是那种不是特别擅长隐藏情绪的人。虽然现在他们没有办法一起见面,但是通过花少北近期的直播,实打实的给老番茄敲响了一个警钟。

  倒也不是警钟,毕竟这件事情他早就可以预料到了不是么?

  猜来猜去,自我说服,却也无法确认。内心幻想着各种可能性,模拟着自己可能的心态,如果是这些情况,该怎么回应,该怎么应对?

  纠结了许久,老番茄选择给蕾丝发消息,直接询问这件事情。

  

  情人节的前夜,老番茄只能沉默的坐在房间的床上,看着直播间里一起打游戏的蕾丝和花少北,面无表情地呆坐在原地。他没有办法验证他每一次推测出来的是否是真的,是否有偏差,但是这一次在询问真相之前,他有多么希望这一次只是他多想了而已。

  即便知道,怎么也不可能是他,也不甘就此停止脚步。

  对啊,谁有甘心呢?

  番茄听着他们直播间的欢声笑语,看着满到基本看不清直播内容的弹幕,却怎么也不能被这种快乐给感染到。满脑子都是蕾丝前几天亲口和他承认的话。

  “我确实喜欢花少北。两天前我没忍住和他表白了,他接受了。”

  “茄帝竟然看出来了啊?厉害厉害。”

  

  花少北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一直喜欢的人也喜欢着自己。这概率得有多小?花少北不愿算,也算不出,只是知道自己一定会珍惜这个人带给他的一切。当晚电话到很晚的他还纠结于蕾丝的情人节之约和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处于微妙关系的他们两个。起初回答也是心不在焉,但是当蕾丝继续话题,逐渐和个人相关了以后,花少北才从新感觉到两个人关系的联系,即使明白可能是纯粹的自我感动。

  在花少北开始有困意的时候,他听出了蕾丝的欲言又止。蕾丝有好多次想要说什么东西,但是发出了一个音节之后就停止住了。花少北出于尊重也没有继续问下去,但是好奇心还是促使着他在睡前问出这一句话到底是什么。

  “阿北,你确定……要我说这句话么?”

  说句实话,花少北在一瞬间很希望这是他对自己的表白。会是表白么?在想什么啊,让一个根本就不知道对男生有没有兴趣的朋友和自己表白简直不可能。更何况,在他们眼里,自己一直都是一个直的不行的人——当然,一开始花少北只是为了不让人发现拼命塑造自己直男的形象,没想到这句话可能会斩断他和蕾丝中间本来就没有多少的可能性和主动性。

  “说啊,有什么不能说的?”

  从一开始就不抱期望了,继续当朋友也挺好的。

  

  花少北从一开始就把蕾丝对他的每一个好都记在心里,从一开始胆怯怕生的时候,对蕾丝又是怕又是崇拜,到后面关系好后逐渐开始变味的关系,在一次次的互动中意识到了这种别样的情感。

  之后,蕾丝的每一句对他的夸赞也好,阴阳怪气他也罢,他都会记在心里,却把所有真心诚意的夸赞当成蕾丝阴阳怪气的习惯。如果真的当成夸赞,会不会有太高的期望?看着他们之间粉丝数的巨大差异,他又感受到了自卑感和无力感,能真的接近憧憬的那个人么?

  说到头,会不会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呢?

  这一次他们五个人参加的圣诞团建让他格外激动,甚至还激动地问了Boy蕾丝回不回来,声音大到隔壁的室友都能听见的程度。买东西的时候也特别起劲,买了很多充满着寓意的食物,好吧也许没有寓意,但是可以满足他的私心,给他点小小的期待吧。

  上次他们几个人吃饭的时候,他就开始紧张,希望没有被人看出来。花少北在那次他们几个人和KB一起吃饭的时候就略带紧张,眼神时不时的瞟向蕾丝的方向,又瞬间移开了,环绕一下周围的所有人,避免太过明显被人发现。但是依旧做贼心虚的花少北还是惦记着这件事情,以及依旧没法拉近和蕾丝关系的这个烦恼让他时不时地就会很明显地表露出他有烦恼。

  但是在圣诞聚会的那天,对上蕾丝的目光的时候,他内心所有的阴霾都一扫而空。

  

  蕾丝在那天晚上收到花少北的疑问的时候还是在纠结要不要说出口。他明白,表白这种东西说出口,就不要指望有任何挽回的余地了。如果被拒绝了的话,是不可能当做无事发生做回朋友的。

  不能多想。他在大脑说服自己放弃发言之前,冲动地说出了口。

  “我喜欢你。”

  当然,说完了这句话之后,理智回归,让他瞬间开始后悔为什么要这么冲动。但是确实,他也明白,今晚的情绪和氛围是最适合说出这句话的了。他不想错失这个机会。每次都觉得他们两个可能是心照不宣,却又担心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他觉得有一个视频里面说得对,告白的本质是凯旋归来的赞歌,而绝不是冲锋陷阵的号角。

  这两个人终于打通了挡在中间的那一堵墙。

  

  在给直播间的那一对小情侣刷完礼花之后,番茄无力地瘫在沙发上。

  及时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从心脏传来的剧痛还是抽空了身体里的所有力气,只剩下无尽地麻木和痛苦。只有在这一刻真正来临的时候,才会感受到自己会有多么的心痛——无论做过多少次排练,设想过多少次的最坏结局,也没法真情实感地感受到内心传来的疼痛。

  原来难过的时候,真的是心脏在疼痛啊。

  “情人节快乐。”

  已经零点了?他从沙发上坐了起来,把黑屏的电脑打开,恢复了的界面显示着花少北的直播间。上面的弹幕齐刷刷地刷着情人节快乐,一看时间,正好零点。

  “情人节快乐。北子哥。”番茄默念。

  “什么情人节快乐啊,你们有情人么?还情人节快乐。”他只听到花少北的声音传来,瞬间就把电脑合上,钻进被子里,把被子盖过头顶。

  

  睡不着,根本睡不着。他过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没法睡着,老番茄打开了灯,从床上爬起来后打开了电脑,回到了直播间的界面。

  蕾丝还没有下播啊。

  番茄也不知道为什么全程听完了蕾丝对阴阳怪气全员的评价,但知道为什么蕾丝讲了这么多还是再讲北子哥,绕来绕去又绕回来了。

  “花少北就是那种,你一眼就可以看出他眼神很清澈。”

  老番茄赠送了礼花。

  “情人节快乐啊各位,”蕾丝看了一眼弹幕,“啊,老番茄给我送礼花啦。谢谢一哥。”

  “谢谢。”他重复了一遍。

  

  “Boy,能陪我去喝一杯酒么?”彻夜未眠的老番茄在片刻的午休后,打通了Boy的电话。

  “你疯啦?这种时候为什么要出门?”

  “实在不行我到你家来喝。”番茄努力让自己听上去正常一些。

  “……也对,反正我不能喝。”

  

  “你怎么了?”Boy在番茄三杯酒下肚后忍不住问道。

  “没什么,也就是喜欢的人和别人在一起了而已。”老番茄又喝了一杯,“明明已经知道这种事情会……会发生了,但,但还是会……”

  “会难受的啊,当然会难受。”Boy叹了口气,看向已经开始不说话的老番茄。

  “等着吧……时间会冲淡这一切,会让你慢慢恢复到以前的状态的。也许之后还会很难受?我不好说,但是肯定会好的,会慢慢忘记的。”

  “我明白这种感觉的,我都明白。”

——————end.——————


bb两句

-写完发现真的亿点ooc而且文笔越写越烂热度越来越低(个人最喜欢中篇)

-我要看看有没有人能搞清楚所有人的人物关系!担心搞得太复杂了会有人看不懂xnull

-快!小红心小蓝手评论!gkd!(不要脸)


哦对了还有开头说的图

nullnull
null
null
null
(某种程度上真的和文中的剧情走向一模一样)


欢迎捉虫,意见之类的!有什么不妥的评论告诉我!

评论(12)
热度(2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极玉Jiyu | Powered by LOFTER